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教师 > Z
  • 姓      名:张生
  • 职      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 研究领域:自适应学习、教育大数据、未来学校评估标准等
  • 电      话:010-58802248
  • 通讯地址: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西区119
  • 邮      编:100875
  • 电子邮件:zhangsheng@bnu.edu.cn

张生,男,教授,博士生导师,发起并创立了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教育测量与评价专业委员会,任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曾任数据分析部副主任。

近年来,主要从事社交网络与教育评价、信息技术应用于测评的全国过程(数据收集、数据管理与分析、数据可视化)等方向的教学科研工作,主持研发协同中心“教育评价云”,运用于国家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主持国家、北京市、北京师范大学自主科研重点资助课题多项,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国家863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教育部重大委托项目等多项。在《教育报》、《中国电化教育》、《现代教育技术》等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多篇;核心参与国家多项信息化标准的制定,如《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培训标准》、《校长信息化领导力标准》等,从09年至今,每年出版《数字校园综合解决方案》,供全国各省、区县教育信息化主管单位参考使用;参与撰写或翻译学术著作多部,参撰著作荣获全国第四届教育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最后还积极投入信息技术与课程深度融合创新的实践领域,创立了“教客”人人通学习平台,全国近3万名学生、家长、老师使用,引领区县教育局和学校提升教育质量,促进学生发展,让学生和家长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