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教师 > L
  • 姓      名:李倩
  • 职      称:副教授
  • 研究领域:语文教育测量与评价、语文课程与教学论
  • 电      话:
  •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
  • 邮      编:100875
  • 电子邮件:liqian1008@bnu.edu.cn

教育学博士,心理学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近年来,主要从事基础教育质量监测、语文测量与评价、语文课程与教学、语文学业质量影响因素等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课题、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等课题5项,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全国教育规划课题等10余项。作为核心成员,参与高中、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语文学业质量标准的研制工作。在《教育研究》《课程·教材·教法》《中国教育学刊》《Reading & Writing》《中国考试》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等全文转载;出版编著4部。作为核心成员参与的高中语文专题教学、语文整本书阅读教学理念与实践等研究成果,分别荣获北京市教学成果一、二等奖。荣获荣获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五届励耘优秀青年教师奖二等奖。长期关注教育理念与教学实践相融合,承担国家、地方课程政策、语文教育评价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工作。

研究方向:

语文测量与评价、语文学业成就影响因素、教师评价素养等方向。

招生需求:

有教育学、心理学、汉语言文学等相关学科背景;踏实、勤奋、开朗、进取,并勇于面对并探索不确定性问题,对课题组研究领域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