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教师 > L
  • 姓      名:李勉
  • 职      称:副教授
  • 研究领域:教师因素对儿童青少年发展的影响、教育质量监测的制度设计
  • 电      话:010-58807116
  • 通讯地址: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
  • 邮      编:100875
  • 电子邮件:limian@bnu.edu.cn

教育经历: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原理本科(2001年-2005年);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社会学硕士(2005年-2008年);北京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2012年-2015年)。

工作经历:2008年起至今在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工作。主要从事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分析与报告撰写、质量监测结果应用等工作。曾作为主要执笔人撰写了多篇政策咨询报告,其中部分报告得到教育部领导批示或被地方教育部门采纳。

研究经历:具有教育社会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教育政策等多学科背景,在教育质性研究和量化研究方面均有一定的研究经验和基础;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中国博士后科研基金、北京师范大学青年教师科研基金等多个科研项目,并作为核心骨干参与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全国妇联委托项目等的研究工作。在《北京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中国教育学刊》等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目前主要从事教育质量监测的制度设计、教育质量影响因素的监测与评价、教师因素对儿童青少年发展的影响等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