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教师 > L
  • 姓      名:李小红
  • 职      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 研究领域: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研究、教师专业发展研究、综合课程建设与综合性学习研究、科学教育与STEAM教育研究、基于证据的学校改进研究等
  • 电      话:010-58800590
  • 通讯地址:京师学堂318
  • 邮      编:100875
  • 电子邮件:mycc61@163.com

李小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教授,教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访问学者(2014-2015学年)。现担任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工会主席、监测实施与结果应用部主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学术委员会委员、分党委委员。曾就职于北京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中心、首都基础教育研究院、教育学部和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

出版《教师与课程:创生的视角》《坚持少而精 践行生为本——特级教师郑忠斌的化学教育思想研究》《学与教改革的上城创新》等多部专著,参与撰写《区域教育综合改革若干问题的思考》《以行动研究促进教师成长》《走向发展性课程评价》《呵护孩子科学梦——少年儿童科学态度与科学学习研究报告》等多部专著。在《教育研究》《教师教育研究》《课程教材教法》《教育学报》等杂志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省教育厅、市区县教育局、区县教育科学研究中心、中小学校和企业委托项目40余项。

获第四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中国教育学会基础教育改革优秀论文三等奖,京师英才支持计划一等奖,优质研究生课程奖等奖项,被评为优秀辅导员,优秀本科生导师,优秀共产党员等。

多年来,坚持教育研究的实证取向,研究选题以教育实践与改革中的现实问题为重。坚持教育研究与教育实践的良性互动,注重研究成果的实践转化和应用,促进了相关区县教育管理、中小学校教育教学和教师专业发展模式的改革,使理论研究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益。

研究领域:主要从事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研究、教师专业发展研究、综合课程建设与综合性学习研究、科学教育与STEAM教育研究、基于证据的学校改进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