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新闻动态

“探索科技中的党史故事”——2020级研究生支部学党史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发生时间:2021-06-02来源: 浏览次数:


522日下午,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2020级党支部与2020级硕博士班组织全体党员及群众赴中国科学技术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展览设有“科学乐园”、“华夏之光”、“探索与发现”、“科技与生活”、“挑战与未来”五大主题展厅,同时新馆还建有多间实验室、教室、科普报告厅及多功能厅等。

在“华夏之光”主题展厅,同学们近距离的体验了我国古代科学家的发明创造,领略了我国古代在采矿、冶金、农业机械、丝织、建筑、造船等各个技术领域的发明创新,大家不禁对古代科学家们在医学、天文学、物理学、算学等方面的探索和发现以及他们伟大智慧赞叹不已。

在“探索与发现”主题展厅,同学们对人类千百年来在宇宙、地球演化规律、生命、物质本质特性以及光、声、电磁、运动等客观规律的探索发现,以及展出的各类科技展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家积极参与体验,从中感受到了数学之魅、声音之韵、生命之秘。

科学技术的进步推动着人类社会的前行,本次中国科技馆参观活动,让同学们在参与和体验中感受到了科学精神,受到了思想和方法的启迪,领略了科技的美妙和神奇,加深了对我国科技历史的了解和对科学探索的向往。同时,也让大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作为身负历史使命的高校青年,要坚持磨练品格意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自身专业学习,积极为强国伟业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