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新闻动态

“学党史 守初心 堪重任” ——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发生时间:2021-05-20来源: 浏览次数:

2021513日晚,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和团支部联合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成员罗紫琪作题为《经世济民——中国共产党的红色金融传奇》的主题宣讲。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罗紫琪同学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丰富多彩的图片,生动形象地描述了中央苏区国家银行艰苦的“白手起家”,介绍了“人民的货币”、“智斗与创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建设红色金融体系的历程,从金融的角度充分的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他提到,作为大学生党员,要时刻谨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四个自信”,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党史宣讲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红色金融历史有了新的认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白手起家的艰辛深深的震撼到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做红色知识的学习者,红色教育的宣讲者,红色使命的传承者,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将先辈们的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