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新闻动态

师德师风教育走进日常——师德师风创意作品征集圆满结束

    作者: 发生时间:2022-04-07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师党发〔2021〕45号)、《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党委2021年度教师理论学习和师德师风教育计划》,创新中心师德师风教育形式,促进教师理论学习常态化,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中心党委组织开展“师德师风系列活动之创意作品征集:学史崇德,我们踏歌而行”。活动期间,中心师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活动累计参与70余人次,征集到创意作品46组,其中包括书法、手工、绘画、观展观影感想等众多形式,涵盖自然风光、人文风情、传统文化、红色主题展览等丰富内容。作品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富有创意,彰显时代特色,是中心师生将师德师风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生动体现。充分展现了中心教师的学习热情,真正让师德师风教育更加贴近中心师生日常。

本次活动历时3个月,是中心党委拓宽师德师风学习范围,丰富师德师风学习资源的一次尝试,是让师德师风学习走进师生工作和生活,以优秀文化涵养师德的生动实践。创新的活动形式切实提高了师生师德师风教育的参与感,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