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新闻动态

2023年国家普通高中教育质量试点监测现场测试工作程序与要求培训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生时间:2023-12-04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2023年国家普通高中教育质量试点监测现场测试工作程序与要求培训会顺利召开。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温红博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监测实施与结果应用部、网络平台部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心监测实施与结果应用部主任李小红主持。

image.png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主会场设在北京,参加试点监测的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相关负责同志在当地通过分会场的形式参会。此外,样本县及样本校的教育质量监测相关同志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会议。

温红博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国家普通高中教育质量试点监测是推动教育评价改革、精准服务高中教育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揭示教育过程中的问题,为相关政策调整提供科学依据,回应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监测组织实施工作,严格测试要求不懈怠,确保监测数据的真实性与客观性。

会上,中心实施与结果应用部刘浩对2023年国家普通高中教育质量试点监测的实施流程进行了全面介绍。中心网络平台部曹榕对信息上报及抽样系统和网络测试系统的操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李小红主任做大会总结,会议圆满结束。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各地按要求完成现场数据采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