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新闻动态

中心党委组织集体参观“铁纪忠魂——中国共产党100年纪律建设专题展览”

    作者: 发生时间:2021-12-08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了解党的纪律建设发展历程,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深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2021年11月25日上午,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党委组织党员教师前往前主楼四季厅参观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办的“铁纪忠魂——中国共产党100年纪律建设专题展览”。中心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委,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30余人参加。

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不懈奋斗的历史,同时也是党的监督执纪工作不断发展的历史,本次展览共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在学校纪检办李世田老师的精彩解说中,中心党员教师结合展板内容,学习了不同时期党的纪律建设中的重要历史文献、制度文件、会议决议、文章讲话,以及严守党的纪律的英雄模范和违反党的纪律规矩的典型案例等内容。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通过此次展览,中心教师深入学习党史,了解党的纪律建设发展历程,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与党史教育课。以史为鉴,砥砺前行,老师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遵守党规党纪,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为中心发展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