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新闻动态

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作者: 发生时间:2022-09-12来源: 浏览次数:


9月9日,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本次典礼在北京校区京师学堂设主会场,在珠海校区和昌平校园设分会场。中心党政负责人、新生导师、2022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和教师代表出席开学典礼,中心2022级北京(海淀、昌平)、珠海校区全体硕博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未返校新生在线上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中心党委书记任萍老师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辛涛老师首先代表中心全体教职工热烈欢迎新生加入协同中心大家庭,并为新生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承担使命和人才培养机制。辛涛老师指出在一体两翼办学体制下,中心以“四个协同”为学生提供全方位支持与保障。他勉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9月7日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中写道的话语“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争做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材。边玉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表达了中心全体教师的心声,希望协同学子能够不负期待,勇于开拓创新,抒写新的篇章。董奇老师在总结讲话中鼓励同学们找准目标和定位,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求学之路上下硬功夫学真本事。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求取创新,突破传统评价方法的局限,助力教育评价改革,在解决国家重大任务中成长。最后,董奇老师强调时间宝贵,希望同学们做好规划,多做锻炼,提高抗挫能力,培养坚韧品格。希望北京校区与珠海校区加强协同,促进交流,同学们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京珠两地协同中心新生代表发言。珠海校区2022级硕士马俏颖同学提到要以初学者的心态面对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永远年轻,永远好奇,保持求知欲,保有进取心。北京校区2022级博士王雪同学回顾了自己三年来在中心学习的硕士生涯,领悟和探索继续投身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的初心和意愿,争取为我国教育评价改革和基础教育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在两位新生代表的带领下,全体中心新生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将时刻牢记“监测引领教育健康发展,质量成就祖国美好未来”,作新时代的教育质量监测人,为推动祖国教育事业发展,促进我国亿万儿童青少年全面、个性发展奋斗终身!

木铎金声越百年,弦歌不辍谱新篇。刚刚结束百廿校庆,恰逢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2022级协同新生借开学典礼向全体教师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