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新闻动态

中心教工第二支部参加“中国传统文化简说”讲座

    作者: 发生时间:2022-10-24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6日晚,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教工第二党支部30余位党员以“现场+直播”的方式参加了康震副校长《中国传统文化简说》讲座。

康震副校长以“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传统文化”的相关要求作为讲座的切入点,并从“传统文化的思想境界、传统文化的盛世气象、传统文化的浪漫情怀、传统文化的传承力量”四个方面进行了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了分析。他指出,传统文化是对中国历史的发展演变,对中国人思想道德、行为规范、价值观念产生重大影响的传统文化理念、文化精神与文化遗存。传统文化不仅是一种历史的传承,更是一种现实的存在,不仅是在历朝历代的演变中逐渐形成的文化认同,更是在当代社会的前行中不断更新、不断发展的文化范式。

讲座引发了支部党员对中华文化的深入思考和认识,增强了文化自信。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积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主题报告结束后,二支部支委和党员代表与康震副校长就支部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