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新闻动态

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作者: 发生时间:2021-09-15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京师学堂京师厅顺利举行。中心常务副主任辛涛、党委书记任萍、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边玉芳以及2021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和教师代表出席开学典礼,中心2021级全体硕博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中心党委副书记李晓雪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辛涛老师首先代表中心全体教职工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为新生详细介绍了中心发展历程、承担使命和人才培养体系。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国家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做好规划、砥砺能力,以豁达开朗的心态积极面对求学生涯和未来人生。随后边玉芳老师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幽默风趣的话语寄语全体新生不忘求学初心、感受平凡中的美好,永远记住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并不是孤军奋战,要善用力量、善于求助,结伴前行。

2020级博士研究生周欣然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就自己在中心的学习和生活体验,与新生同学分享两点感悟:第一,主动转变角色,做好学业规划;第二,用“踏实做事、不断思考、记得求助”三样“法宝”,应对未来的挑战。2021级硕士研究生杜晨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研究生新阶段的向往和期待,同时也号召大家要研究学问,保持探索精神,要掌握平衡,保持良好心态,共同开启新的师大生活。

在杜晨溦的带领下,全体新生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时刻牢记“监测引领教育健康发展,质量成就祖国美好未来”的院训精神,作新时代的教育质量监测人,为推动祖国教育事业发展,促进我国亿万儿童青少年全面、个性发展奋斗终身!最后,2021级新生为现场教师送上节日祝福,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照片浏览
支持键盘← →键翻阅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