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新闻动态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摆脱贫困的百年实践——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党委 党史宣讲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 发生时间:2021-06-04来源: 浏览次数:

 

202161日下午,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党委开展党史宣讲活动,邀请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张琦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摆脱贫困的百年实践》的专题报告,师生党员共计9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步参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督导组成员尹乾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张琦教授用真实的扶贫案例,向师生党员阐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摆脱贫困斗争的历程和特点,分享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摆脱贫困的经验。他强调,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充分发挥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摆脱贫困的根本保证,把改革与发展作为摆脱贫困的根本举措,把解决人民需求作为摆脱贫困的根本出发点,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顺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扎实基础。

中心党委书记任萍对张琦教授的宣讲和尹乾老师的莅临表示感谢。她号召全体党员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坚持“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要将教育扶贫与国家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密切结合,加强深入学习研讨,立足本职,在助力国家重大需求上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