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通知公告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作者: 发生时间:2022-03-25来源: 浏览次数:


北京师范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考生第一机位设备登录北京师范大学网络远程复试平台(网址https://www.yjszsms.com/school/10027,以下简称主平台),参加视频面试,第二机位设备接入腾讯会议(以下简称副平台),接受云监考。

一、复试时间

2172274667eba0a40e81a1487c6dcc2.png

考生须在4月1日登录主平台查看取号时间,务必在取号时间内完成取号,具体面试时间及腾讯会议号在面试前由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告知。

面试当天,考生根据抽取号码,于规定时间参加面试。考生先登录主平台完成设备测试,再按照中心通知的时间加入副平台候考。

二、复试准备

1.考生提前准备好网络环境及所需软硬件条件,于4月1日,登录主、副平台,按中心要求完成测试,确保设备功能、复试环境等满足要求。如确有困难,及时与中心沟通。

(1)良好稳定的网络环境,建议有线网络、Wi-Fi、4G或5G中准备2种及以上,优先使用有线网络。

(2)安静、独立、可封闭的空间,灯光明亮,不逆光。

(3)支持“双机位”模式的软硬件,包括2部带摄像头的设备,支持高清视频通话的电脑或智能手机均可。第一机位设备摆放于考生正面,用于登录北京师范大学网络远程复试平台,尽量使用电脑;第二机位设备摆放于考生侧后方45°,安装腾讯会议软件,保证视频呈现考生腰部及以上部位和第一机位的屏幕图像,可使用电脑或手机。电脑操作系统建议为 Windows8 及以上版本,提前下载安装 Chrome 浏览器最新版。不开启任何无关程序。确保设备电量充足。

2.资格审查须提交的材料及要求。

考生须在4月1日前,通过北京师范大学招生管理系统(http://2022.zs.graduate.bnu.edu.cn/web/bs/fs/login)提交以下材料原件的彩色扫描件或清晰完整的照片:

(1)本人签字的《诚信复试承诺书》

(2)有效期内的本人身份证(正反面)

(3)硕士毕业证、学位证(在境外获得学位的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证明),应届毕业生须提供就读学校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学生证可用学信网学籍认证报告代替)。

(4)硕士成绩单

扫描件或照片保存为PDF或JPG格式,多页材料合并成一个PDF文件,须将材料编号并附材料清单(PDF文件),整体打包提交(压缩后形成ZIP文件,大小控制在8M以内)。所提交材料原件在新生报到时会全面复查,请务必妥善保管。

3.网络远程复试考生操作手册请点击此处查看

三、复试要求

1.复试内容

复试全程采用视频面试的方式,将根据考生报考学科,对考生专业基础知识,科研素质(含科研潜力、学术水平、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专业基础知识笔试取消。

2.复试满分值

复试满分为100分,复试专家组各成员独立打分,取平均值为考生复试环节最终成绩。

3.总成绩

考生最终成绩由初审得分及复试得分相加构成。

四、应急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xt_rcpy@bnu.edu.cn

咨询电话:010-58800591

考生面试时如遇网络故障等突发状况,须拨打应急联系方式18813182717,及时与中心联系。

附件: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