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通知公告

【预告】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

    作者: 发生时间:2021-11-08来源: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

发表国际学术期刊文章

主讲人:

德国基尔大学莱布尼兹科学和数学教育学院负责人 Knut Neumann教授

主持人:

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科学提升部主任 林静副教授

讲座时间:

2021年11月8日、9日 、16日 晚上 19:00-21:00

参加讲座请扫描下方二维码(ZOOM Meeting):

二维码.jpg

讲座摘要:

发表研究成果是学术界的一项主要工作。在国际学术交流中,期刊审稿人对主题的相关性和研究结果所能提供的见解有明确的期望。因此,如何呈现所做的研究非常重要,论文应当指出已有研究的不足并描绘一个可靠的研究框架。该方法需要提供足够的细节以阐明研究结果是如何获得的,以引人入胜的方式呈现结果,并在得出结论之前进行批判性讨论。本次工作坊将引导大家逐一了解这些国际学术期刊论文撰写要点,从如何以一种能够吸引更广泛的国际受众的方式撰写介绍开始,然后是如何清晰阐明研究的重点和中心问题,同时能清晰简洁地介绍研究方法和结果,以及如何批判性地撰写论文的结论。

主讲人简介:

Knut Neumann博士是德国基尔大学莱布尼兹科学和数学教育学院负责人、物理教育学教授。他对如何在各级教育中评估学生的科学能力和学生的科学能力发展,如何支持学生发展科学能力,以及如何为教师提供专业能力支持),尤其是教学内容知识 (PCK),从而为支持、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提供最佳支持等研究方向感兴趣。他的研究发表在许多国家和国际学术期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