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基础教育评价改革与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第八届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学术年会的通知 (第一轮通知)

    作者: 发生时间:2023-10-23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教育强国建设,实现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发挥教育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支撑作用,北京师范大学拟于20231118日至21日在广东省珠海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第六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值此之际,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组织召开基础教育评价改革与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第八届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学术年会。

本次论坛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要求为指引,围绕基础教育评价理论与技术创新,探讨教育评价改革模式,交流以基础教育评价改革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机制与实践经验,旨在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教育强国建设。

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教育管理与实践专家、社会各界区域代表等,聚焦新时代基础教育评价改革的重点、难点、热点等问题开展研讨交流,为进一步服务教育深化改革,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

一、会议时间

20231118—20

二、会议地点

广东省珠海市国际会展中心

三、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协办单位:

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东北师范大学分中心

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陕西师范大学分中心

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华东师范大学分中心

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华中师范大学分中心

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西南大学分中心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四、会议日程

1118 14:30—17:40   开幕式及主旨报告

报告专家:侯杰泰、申继亮、石中英、辛涛、钟秉林等(按姓氏拼音排序)

1119 09:00—17:40   特邀报告

特邀报告专场1:基础教育质量监测服务优质均衡发展

特邀报告专场2:粤港澳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

特邀报告专场3:教育评价智能化

特邀报告专场4:区域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与提升

报告专家:郭力平、胡卫平、柳海民、任萍、任萍萍、宋乃庆、孙晓军、汪曙光、温红博、席小明、薛宝嫦等(按姓氏拼音排序)

1120 08:30—12:00   分论坛报告

分论坛1:学科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

分论坛2:学前、高中教育质量监测

分论坛3:学生发展的关键影响因素

分论坛4:教育监测与评价政策研究

分论坛5:教育评价技术与方法创新

分论坛6:区域教育质量监测与提升

*******会议日程以会议手册为准*******

五、会议组织

1.诚邀各界专家、学者以及教育实践、企业界人士等参加。为保障会务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请您扫描右侧二维码报名,我们将为成功报名的参会人员提供会议材料,报名系统将于20231031日关闭。

6.1.jpg


2.此次会议的分论坛开放自由投稿,请围绕分论坛报告的6个主题投稿,并于20231031日前将报告摘要发送至2011xtzxbgs@bnu.edu.cn,邮件以单位+姓名+分会场主题命题,摘要字数不超过300字。报告评审组将对论文进行筛选,最终确定各场报告者名单,同时在2023115日前返回确认邮件,请您注意查收。

3.本次会议不收取任何会议费用,参会者自行承担往返交通费、住宿费及餐费。

六、联系方式

邮箱:2011xtzxbgs@bnu.edu.cn

电话:010-5880016013051811199

联系人:李老师/赵老师

期待与您在美丽的珠海如期相遇!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

2023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