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党史教育影片

    作者: 发生时间:2021-06-18来源: 浏览次数:

6月8日,中心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教育影片《改造社会,惩治腐败》,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朱敬熹主持。

影片分为废除娼妓制度、禁毒禁烟、妇女解放、确立社会新型价值观和惩治腐败五部分,通过丰富生动的案例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破除万难,举全国之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为建设新中国所付出的努力。朱敬熹在总结时提到,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是一个庄严的时刻,让每一个中国人都充满力量。然而在新中国成立初期,由于长期的战争与动乱,社会矛盾尖锐、经济水平落后等旧社会遗留问题依然十分严重。在这个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做出了改造社会、惩治腐败的重要决定,妥善的解决这些历史遗留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身为党员的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这堂生动的党史课大家受益匪浅,一致认为处在和平年代的高校青年,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反腐宣传和学习,做好红色精神的宣传者和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