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培养动态

“未来教育新动向:体育运动与大脑可塑性研究”讲座在珠海校区顺利举办

    作者: 发生时间:2020-11-05来源: 浏览次数:


2710f80b801254417e471ef40300ab7

图 1李佑发老师作主题讲座

1016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珠海校区举办科研讲座,中心李佑发教授作“未来教育新动向:体育运动与大脑可塑性研究”主题报告。郭奕龙副教授、2020级珠海校区专硕班主任张佳慧老师以及2020级专业硕士(教育测量与大数据挖掘方向)全体同学共同参与讲座。讲座由刘浩老师主持。

李老师围绕未来教育与运动健康的研究现状以及人脑的学习机制两方面内容阐述了未来教育基本框架、主要特征与人脑学习的机制。他强调,未来教育是迈向全纳、公平、优质的教育,其进一步的发展需要基于大数据的多元化评价与脑与认知科学研究证据。随后,李老师结合自己实际的研究,生动形象地向大家介绍了运动对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作用。他以“出租车司机海马区研究”、“运动员双侧丘脑研究”和“零点体育研究”等研究做案例分析,充分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最后,李老师与同学们围绕学科领域趋势、认知神经科学与教育实践关系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0f1c4c09eb392e6bb2610339f2f9f6f

2师生互动交流

本期讲座不仅为中心师生间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提供了平台,同时引发了同学们对相关领域的前沿学术研究的进一步的认识和思考。李老师生动的讲解、亲和的态度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