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导师介绍 > L
  • 姓      名:李佑发(博导、硕导)
  • 职      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 研究领域: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评价与促进的研究,基于国家教育质量监测结果的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的提升研究,儿童青少年运动与脑的可塑性研究
  • 电      话:010-58807096
  • 通讯地址: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309
  • 邮      编:100875
  • 电子邮件:liyoufa@bnu.edu.cn

李佑发,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于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出站,2017年赴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做访问学者。

独立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国家博士后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等多项课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科技部基础性工作专项等多项课题。在《Research Quarterly for Exercise and Sport》、《Medicine & Science in Sports & Exercise》、《PsyCh Journal》、《Frontiers in Psychology》、《Progress in natural science》、《体育科学》、《体育学刊》、《北京体育大学学报》等SCI、SSCI、C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近40篇。近五年来,参与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的监测标准和工具研发、数据收集、数据分析、报告撰写、监测结果反馈等工作,被教育部和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采纳的政策咨询报告30余份。

研究领域: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评价与促进的研究,儿童青少年体质健康评价标准的研制;基于国家教育质量监测结果的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的提升研究;儿童青少年运动与脑的可塑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