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导师介绍 > C
  • 姓      名:陈平(博导、硕导)
  • 职      称: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 研究领域:心理测量与评价,考试理论,智能教育软件
  • 电      话:010-58806370
  • 通讯地址: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西区204室
  • 邮      编:100875
  • 电子邮件:pchen@bnu.edu.cn

心理测量与评价方向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方法组组长。从事心理测量理论、计算机化自适应测验、认知诊断评价以及测量模型参数估计等方面的教研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面上项目等多项科研课题,已在Psychometrika、BJMSP、JEBS、APM、JEM、BRM、EMIP、JPA和心理学报等主流权威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参编中英文著作各1部。目前担任双语期刊Chinese/English Journal of Educational Measurement and Evaluation的中方执行编辑和编委会成员,美国教育研究协会(AERA)Division D Section 2(Quantitative Methods and Statistical Theory)的联合主席(2021-2022)。多年来,利用专业优势为国家监测各个环节中出现的“统计测量难题”提供解决方案,围绕“跨年等值”、“标准设定”和“题库建设”等核心关键技术开展深入研究与实践。

招生要求:欢迎有心理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数学专业背景、对心理测量与评价专业感兴趣的优秀学生报考。希望你热爱科研,踏实认真,有较强的自主学习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