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导师介绍 > B
  • 姓      名:边玉芳(博导、硕导)
  • 职      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 研究领域:儿童青少年社会性发展、家庭教育、心理评价与促进等
  • 电      话:010-58807912
  • 通讯地址: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9401
  • 邮      编:100875
  • 电子邮件:bianyufang66@126.com

边玉芳,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与教育研究所所长;北京师范大学儿童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

边玉芳教授多年致力于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心理测量等领域的研究及应用,承担国家科技部、教育部等研究项目50余项,获得第五届、第四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等多项省部级及以上奖项。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30多本(套),曾获得第三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等奖项,其著作《读懂孩子》系列丛书引起强烈反响和广泛关注。边玉芳教授在开展学术研究的同时也注重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的结合,为国家相关部门提供政策建议,多项成果被采纳。

研究方向:聚焦于儿童青少年社会性发展、家庭教育、心理评价与促进等领域。目前组内承担的研究课题包括:儿童青少年社会性发展纵向追踪研究、儿童家庭教育研究、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德育状况监测、区域教育质量提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