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教育教学质量评价指导专委会全体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生时间:2021-07-23来源: 浏览次数:

为研究推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地实施,落实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2021720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组织承办教育教学质量评价指导专委会全体会(简称“专委会”)在北京顺利召开采用线与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30名专委会委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辛涛教授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对专委会的工作细则、年度工作方案、相关调研工作方案和培训与指导方案进行了研讨,明确了专委会的相关工作制度和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与会委员和相关专家还就当前教育评价改革的重点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指出需要加强专委会在引领教育评价研究与实践方面的作用。

会议决定依托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设立专委会秘书处,聚焦学生评价、教师与学校评价、区域教育质量监测评价等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议题组织开展政策咨询与实践指导。2021-2022学年,专委会将聚焦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开展理论研究、现状调研与政策研究,收集总结相关典型经验,并围绕教育评价改革重大政策解读、各类教育评价现状与改革趋势、教育评价的技术方法创新等内容开展培训与指导。

此次会议进一步厘清了专委会工作规划与重点动员了可利用的资源,为下一阶段开展具体研究与调研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照片浏览
支持键盘← →键翻阅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