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第六届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学术会暨硕博生论坛在西安举办

    作者: 发生时间:2021-07-13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78-9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届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学术年会暨硕博生论坛在西安召开来自国内外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研究领域的300余名专家学者、高校教师、硕博生、区域基础教育监测机构人员及中小学一线教师代表到场参会,4000余人通过线上方式参与论坛。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及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辛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党怀兴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表示学校将依托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陕西师范大学分中心,充分发挥教师教育研究与资源优势,探索形成现代化的监测评价治理方式,实现陕西乃至西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辛涛表示,持续开展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既是深化教育评价体系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机制改革、实现国家教育治理现代化、提升我国教育治理能力的重要途径。

开幕式后,辛涛教授、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西南大学分中心常务副主任宋乃庆教授、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东北师范大学分中心主任柳海民教授、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华东师范大学分中心常务副主任黄瑾教授、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华中师范大学分中心副主任周宗奎教授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陕西师范大学分中心常务副主任胡卫平教授、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白学军教授、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解慧明、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王振宏及教育学部副教授任凯围绕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领域相关议题先后作了主旨报告,产生了热烈的学术反响。

9日上午,百余名专家学者、硕博生围绕“学科监测”“区域教育质量监测服务与提升”“关键影响因素与教育政策分析”“教育评价技术与方法”“PISA国际监测”“学前高中质量监测六个主题分别进行了专题报告。大家深入探讨和交流了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积极为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改革建言献策提供智力支撑,相信必将在基础教育领域产生积极的学术影响,推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的理论发展与实践创新。


供稿单位:陕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处

供稿:许广玺

摄影: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