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两学一做】协同中心党总支开展爱国观影活动

    作者: 发生时间:2018-12-14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党总支

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观影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中心师生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砥砺国家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1210日中午,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代表集体观看爱国影片《中国蓝盔》。

《中国蓝盔》是我国首部维和题材军事影片,讲述了中国维和部队的官兵们在联合国指示下不畏艰险、英勇奋战,最终一举击败非洲恐怖分子、平息暴乱、拯救百姓的故事。该片以崇高的立意、紧凑的剧情、简洁的叙事及鲜活的人物形象真实反映出维和战士不仅为国家荣誉、民族安危而战,更为世界稳定和平、各族人民安全而战的无私精神。



   本次观影是中心党总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学习实践的重要部分。师生们纷纷表示,影片带给大家的不仅是对维和部队官兵英勇无畏、心怀大爱的崇高敬意,更是对伟大祖国日益强大的民族自豪感。生在和平国家的我们,更应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习并弘扬维和官兵身上甘于奉献、勇于为国家利益、民族安全牺牲一切的爱国精神,让爱国奋斗精神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