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两学一做】中心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作者: 发生时间:2019-01-18来源: 浏览次数:



2019110日,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校党委组织员、文学院副教授张燕玲,中心常务副主任辛涛,党总支副书记李婷婷,以及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党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婷婷副书记主持。

3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3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结合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核标准,围绕支部构成、2018年支部整体工作、支部书记履职情况、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党支部职能发挥等方面进行述职。介绍了支部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全面深化从严治党宣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等系列活动中取得的工作成效,剖析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校党委组织员张燕玲对中心各支部的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各支部工作扎实,形式丰富,对相关问题的反思具体,提出的改进措施诚恳、有设想。她也强调,党支部书记是党的基层组织的带头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有新作为,切实把党的基层组织工作做扎实,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辛涛副主任对各党支部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对各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新的希望。他指出,各支部应该充分利用中心学术和核心工作特色,加强理论学习与实践,充分发挥党小组的作用,创新活动与学习方式,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努力打造基层党建工作的标杆支部。

李婷婷副书记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本次述职大会是一次良好的交流和学习机会,希望各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严格落实基层党支部工作,充分借鉴其他院系的优秀经验,使中心的党建工作走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