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活动

    作者: 发生时间:2021-07-21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623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的党史学习专题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同志集中观看电影《建党伟业》



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陈平主持。观影前,陈平同志简单介绍了电影的大致内容和开展本次观影活动的意义——希望通过生动的学习形式让支部党员更深层次地了解党的历史,体会中国共产党建立过程中的种种不易,学习历史伟人身上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




电影从1911年辛亥革命讲起一直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再现了10年间发生在中国大地上的一系列重历史事件,刻画了肩负时代使命、苦寻救国之路的一大批风云人物。影片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缓缓铺陈开,带着我们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为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终于成立中国共产党,走向社会主义革命的艰辛历程。




观影过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这部经典红色电影,心灵上备受震撼:被那个时代的青年的激情和热血所动容,被他们为了实现理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所感动学习历史,不仅是为了缅怀前辈和他们创造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当下和未来。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我们要学习先辈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时刻牢记伟大使命,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