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教工第三党支部参观“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北京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作者: 发生时间:2021-07-21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2日上午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集中参观了学校“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北京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轴,用史料还原重大历史事件,回顾百年奋斗历程中北师大人形成的光荣传统和留下的光辉印记,展示北师大的红色基因、传承至今的红色故事和弦歌不辍、坚守办学初心的红色精神。


通过集中参观,大家纷纷为百年来一代代北师大身上的红色精神所震撼。诚如葛淑敏老师在观后感中所写,“从新文化运动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北师大人时刻保持着蓬勃向上的朝气积极奋斗的勇气,与我党紧密联系一起,从为革命斗争而不幸牺牲的刘和如今为祖国脱贫攻坚事业奋斗献出宝贵生命黄文秀一张张照片是百年光辉历史的见证,一页页手稿是百年峥嵘岁月的印记。这是一代代北师大先辈们创造的辉煌记忆,他们是我们后辈永远学习的楷模与榜样

北京师范大学作为我国最早的现代师范教育高等院校,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北师大人始终战斗在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前沿阵地。作为青年党员干部和北师大人,我们定当传承百年红色基因,立足岗位、履行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


附党员同志观后感原文:

葛淑敏:2021年7月2日中午,在协同中心教工第三党支部的组织下,我有幸在学校主楼四季厅参观了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北京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百年来北师大人始终与祖国同命运、与党同进退、一直为人教育输送育人良师红色奋斗精神,让我内心倍受震撼鼓舞。

从新文化运动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北师大人时刻保持着蓬勃向上的朝气积极奋斗的勇气,与我党紧密联系一起,从为革命斗争而不幸牺牲的刘和如今为祖国脱贫攻坚事业奋斗献出宝贵生命黄文秀一张张照片是百年光辉历史的见证,一页页手稿是百年峥嵘岁月的印记。这是一代代北师大先辈们创造的辉煌记忆,他们是我们后辈永远学习的楷模与榜样

在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征程上,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我要时刻保持思想的先进性,积极贯彻党的宗旨不断继承与发扬北师先辈们党奋斗的红色精神,为党伟大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段雯:在中心党委教工第三党支部的组织下,我参观学习了学校“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北京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深感传承的力量。主题展展出了很多珍贵的照片资料,展示了北师大在党的领导下蓬勃发展的历史瞬间,参观学习后深感振奋。在“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不懈探索 砥砺前行”“改革春天 蓬勃发展”“新时代 新征程”四个展出模块中,我感触最深的是第四部分。新时代,我们不用再像无数前辈一样流血牺牲,但是要继承和弘扬红色奋斗精神,继续为教育报国的事业添砖加瓦。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在新时代为党和国家做出新的贡献。

郭超越: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师大与中国共产党血脉相连,始终对教育事业不忘初心跟党走,为祖国培养一批批高水平的人才队伍。“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主题展览展出了数百张珍贵照片和视频资料,充分展示北师大各时期与各阶段同党和国家命运共同体的作用。我们定当传承“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的奋斗目标。激励后辈弘扬红色师范基因和优良传统。

李子寅:7月2日上午,协同创新中心分党委第三教职工党支部参观了位于学校主楼四季厅的党史展览。通过参观,我更加深刻的了解了百年来党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与关怀,强化学习了北师大与中国共产党血肉相连的奋斗发展历程,深切感受了百年奋斗历程中北师大形成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作为北京师范大学教职工队伍的一份子,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队作用,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密切联系群众,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