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建党百年·初心不忘”—— 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 发生时间:2021-10-15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9日晚,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教育学部2021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建党百年初心不忘”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支部党员、2021级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教育学部党员等总计近60人参与此次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奋力前行,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观看党史电影《悬崖之上》《1921》和《革命者》,让与会同学重温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革命史,切实感受共产党人为救中国不惜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深刻理解党的崇高理想信念,真正在党史学习中做到增信、明理、崇德,并以此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及青年学子继续保持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本次活动,与会同志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党员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也有所强化。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青年党员更应牢记初心和使命,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敢于拼搏、勇于担当,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党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观影心得

看到老一辈的革命者革命志士,在争取民族解放和人民民主的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培育形成的伟大民族精神,让我久久不能忘怀。这种无畏的牺牲小我的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和作风在特定历史条件下的继承和发扬,她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一样,都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21级教育学博士邵婷婷

正义终将战胜邪恶,阳光终将冲破黎明,但是这一切的到来却非轻而易举,顺理成章。胜利,付出的是生命和鲜血,付出的是一两代人的牺牲奉献。观众没有经历从黑夜到黎明的漫长等待,但是我们同样感受到了革命者的坚忍与坚强。一部电影,无法穷尽中国共产党28年的坚苦卓绝,一部电影却能让我们看到共产党人的处境与艰辛。对曾经逝去的革命前辈我们无限缅怀,铭记历史,不忘历史,因为忘记也是一种背叛。

——21级心理学博士王千

李大钊先生就像黑暗里的一束光,带给人们希望,给青年人指明了一条可救国救民之路。他愿意充当黑暗与光明的中间人,即使被黑暗吞没,也没关系。没有革命者,就没有当今中国的盛世!向革命者致敬!谢谢李大钊先生,谢谢无数革命先烈们。今天的中国已经站起来,你们期许的未来已来。

——21级心理硕士边昊天

这也正说明了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是因为我们党具备着对远大理想不懈追求、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的优秀特质。每个政党的追求都不相同,不少政党是为了小集体争权夺利,但中国共产党不同,我们党是为中国最广大的人民谋利益,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这样的初心使命下,中国共产党人拥有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与此同时中国共产党也从未停止自我革新、自我进步的步伐。

——21级心理硕士王嘉宝

在那个会读书认识字之人极其稀缺的时代,守常先生是北大的教授,是新青年的编辑,还曾留学海外,如此大才之人,却丝毫未有傲慢之气。他期待孩子们都能去识字读书,扛起中国站起来的大旗。他做事不为私心,一切为未来中国而服务,走上断头台,他告诉世人要心怀希望。要相信,李大钊先生就像黑暗里的一束光,带给人们希望,给青年人指明了一条可救国救民之路。

——21级心理硕士李昭仪

对于革命先烈们来说天亮是奢侈的,他们每次和家人和国家的分别可能都是最后一面。可是面对这样令人畏惧的黑暗,他们没有丝毫畏惧没有丝毫退缩,依然坚定地斗争着奋斗着。这些热爱祖国英勇无畏的共产党员是坚持在黑暗中寻找黎明的人,他们心中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是指引他们在黑暗中砥砺前行的引航灯。

——21级心理硕士张俊怡

照片浏览
支持键盘← →键翻阅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