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党史100讲》学习活动

    作者: 发生时间:2021-06-10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3日,由中心党委主办的《党史故事100讲》学习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承办,学习主题为建党篇——“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支部党员集体在线观看了学习视频,支部书记王雪同志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

她提到,“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是党史故事100讲的第一课,为我们走进党史、了解党史打开了一扇大门。无数的青年志士,秉承着爱国主义初心,坚守着民族信念,顽强拼搏,自强不息,一系列爱国运动的爆发,为中国人民的反帝爱国斗争最终胜利奠定了基础。身处两个一百年交汇的我们,身负历史重任,更应该将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下去,做好红色事业的接班人和实践者,将自己所学所获回报给祖国人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与会党员在集中学习后,自发撰写学习心得,交流感想。

五四运动拉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也为穿越世纪风云的青春史诗写下续篇。五四运动,不仅是一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而且还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同时也是现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发端。正是在五四运动中,中国青年作为一支新生的社会力量登上历史舞台。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中国青年运动确立了正确的方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一代又一代先进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进行了不懈奋斗。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将爱国的思想时时谨记在心,发扬“五四”精神,与时俱进,树立远大的理想和信念,始终坚持正确的前进方向,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责任。

——袁柯曼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风雨飘摇的年代,中国大地遍布阴霾。五四运动是一场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在这场运动中,爱国青年学生英勇地站在运动的前头呼喊与抗争,这种爱国精神非常令人动容。在和平的今天,我们青年学生也应该带着同样的爱国热情为祖国更好地明天而奋斗!——古钦晖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五四运动以先进的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的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思想解放运动,五四运动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我们身为青年学生,五四运动的精神时刻提醒着我们,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信念,始终坚持正确的方向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李莉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五四运动是以一批青年与先进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而弘扬五四精神,就是要学习其以德为先的精神。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当砥砺品格,加强品行修养和道德操守,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觉把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结合起来,把“青年梦”融入“中国梦”,努力奋斗、建设祖国。

——王妍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五四运动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我们都应大力弘扬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五四运动的精神时刻提醒着我们,爱国思想应该时时记在心中,发扬五四精神,与时俱进,树立远大的理想和信念,始终坚持正确的方向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抢抓机遇,应对挑战。

——邱晨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本次视频的学习让我非常的震撼,我没想到学生团体可以爆发这么大的力量,可以有如此的责任心。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身为青年一代,更要将自身的价值融于祖国的建设中,我们与国家血浓于水的关系从古至今不曾改变,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如何带领、服务人民,面向国际,传播中国文化、拓宽中国声音是我们不变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

——王雪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