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心领导班子“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作者: 发生时间:2019-12-03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党政领导班子于116日—118日就《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三本专著进行了集中学习。中心常务副主任辛涛老师、副主任罗良老师、党总支副书记李婷婷老师分别就三本专著做了重点发言。




通过深入研读《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一书,辛涛老师指出,总书记的教育思想为新时期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与改革指明了方向,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的行动指南。总书记的教育思想指明教育具有极端重要的战略地位,强调必须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阐述了党的教育方针,强调要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的指挥棒问题。目前,中心的核心工作是基础教育质量监测,而实施教育质量监测正是推进教育现代化发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抓手,也是党和国家在教育行政领域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在新时期,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础教育质量监测要发挥特殊的作用。




罗良老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背景与重要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心得体会。罗良老师提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为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李婷婷老师分享了她在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一书之后的心得体会。她指出,习总书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定站在人民立场,一贯倡导“人民主体论”“人民至上论”“人民幸福论”。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有锐意进取、矢志不移的奋斗精神,做事就要一抓到底,不能把说过当做过、把做过当做好,要抛开个人得失,排除阻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深抓出成效。

通过一系列针对专著的集中学习,领导班子的整体理论素养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结合中心工作,班子成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