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心领导干部讲党课之《基于核心素养的评价的可能途径》

    作者: 发生时间:2019-12-03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

领导干部讲党课之《基于核心素养的评价的可能途径》

根据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整体部署,结合中心工作实际,111日下午,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党总支组织召开领导干部讲党课系列活动之辛涛教授讲党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总支纪检委员、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佑发老师主持,中心党总支委员及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出席。




辛涛教授为全体与会党员做题为《基于核心素养的评价的可能途径》的报告,他围绕“核心素养提出缘起与概念内涵”“基于核心素养评价的几个要点”“PISA结果的启示”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核心素养的概念以及基于核心素养的评价途径思考。结合主题教育活动,辛涛教授号召大家在工作中深入思考,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读本中的有关教育政策、教育方针的重要论述,将研究工作落到实处。

报告后,与会教工党员就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就如何将关于核心素养的思考切实融入监测工具的研发、教育质量的提升等问题展开探讨,进一步加深了对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