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集中学习党章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 发生时间:2019-12-03来源: 浏览次数:


1029日中午,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党总支全体成员及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京师学堂第二会议室集中学习党章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校组织员孙宇老师,校纪检监察办公室王法新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集体学习活动第一项,由中心党总支副书记李婷婷做主题为“学习新党章,开启新征程”的报告。她用生动形象的例子讲述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并从十个方面分享自己学习党章的心得。李老师讲到,学习党章要做好“两个结合”、“四个深刻理解”、“六个联系实际”,进行“三个深入思考”等。最后,她明确指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要对照党章找差距,不断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充分发挥党员模范的带头作用。




集体学习活动第二项,由学校纪检监察办公室王法新老师进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王法新同志从“党的纪律建设的历史沿革”、“正确认识党的纪律和规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解读”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结合高校的工作特点,对《条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使党员们在一个个鲜活的例子中深刻理解了《条例》的核心内容。

专题报告之后,党政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思考,结合本次主题教育的学习,对相关问题展开了充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