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心党总支参观“加强党的纪律建设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题教育展

    作者: 发生时间:2019-12-03来源: 浏览次数:


116日,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党总支委员共同参观学习了由校党委、纪委主办,纪检监察办公室和党委宣传部承办的“加强党的纪律建设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题教育专题展览。




通过对 “光荣传统——党的纪律建设的发展历程”、“纪律如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警钟长鸣——违反党的六大纪律表现及典型案例”三个部分内容的认真学习,重温了自我党成立以来,纪律建设方面一些重要的历史时刻和历史事件,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的纪律建设取得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通过对违反六大纪律的49个典型案例的深入了解,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时刻警醒党员同志们要严守党的纪律。




此次展览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历程,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进一步加强了中心党总支成员对我党纪律建设的深刻理解与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