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心党总支领导干部讲党课之《用数据讲好中国基础教育故事》

    作者: 发生时间:2019-12-03来源: 浏览次数:

116日下午,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教工第三党支部在京师学堂第六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崔阳主持。




本次学习,中心副主任罗良教授将党的教育政策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向与会党员做了题为《用数据讲好中国基础教育故事》的报告。报告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为促进教育公平发展所采取的举措和制定的政策,重点关注了基础教育公平的整体状况、历史演进、国际对比等方面的问题。罗良教授结合中心工作实际,提出了每一名教工党员应如何将本职工作与国家教育政策相结合的问题,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报告后,与会教工党员就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牢记教育人的初心与使命,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加强调查研究,为促进教育的均衡发展和教育公平添砖加瓦,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