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培养动态

【通知】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生通知

    作者: 发生时间:2021-05-27来源: 浏览次数: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我国教育学和心理学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中心在教育学和心理学两个一级学科下设置四个研究生专业方向:“教育测量、评价与统计”、“学科素养测评与提升”、“心理测量”以及“儿童青少年心理评价与促进”。

为促进大学生对基础教育质量监测相关领域研究和实践的了解,加强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中心将于2021712日至715日举办第七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通过夏令营考核的营员于716日至18日进入导师组学习。本次夏令营拟招收教育学、心理学、管理学、数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的优秀大学生50名(具体录取人数按实际申请情况确定)。

一、营员申请条件

1.“双一流”建设高校教育学、心理学、管理学、数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本科三年级在校生(即2022年应届毕业生);

2.本科就读期间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年总评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20%),外语水平较好(CET-4成绩500分以上/CET-6成绩450分以上/托福80以上/雅思6.0以上);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如有学术论文公开发表,参与科研项目经历等);

3.对基础教育质量监测相关领域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相关工作;

4. 能够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者优先。

二、申请及报名

(一)报名方式

登录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系统http://xly.bnu.edu.cn/填写信息并上传扫描版申请材料,报名截止日期620日。

(二)申请材料

1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及个人自述(申请表在系统中填报信息后导出,个人自述模板在系统中下载);

2.成绩单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

3.国家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

4.获奖证书,以及体现自身教育实践水平、学术水平的代表性成果;

52位副教授以上(含)专家推荐信(专家需签字)。

申请人保证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如有不实将被取消营员资格。

三、营员录取

中心将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624日前确定录取名单。录取名单将在中心网站公示,并通过电子邮件、手机短信通知本人。

收到录取通知的同学,于625日前确认能否参加,逾期视为放弃资格。

四、日程安排

本次夏令营以线下方式进行,中心将组织专家进行讲座,开展分组师生交流,在校生与营员交流,监测区参观等系列活动,并安排专业笔试、面试,考核通过的营员进入导师组学习。具体活动方案另行通知营员。

本次夏令营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中心为营员提供相关餐费补助,并为外地营员提供住宿,报销往返火车硬座或高铁二等座旅费。营员将在活动结束后获得结业证书,优秀营员将获得中心研究生优先录取资格。

如遇疫情变化等突发状况,将视疫情状况调整夏令营举办方式。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沈老师

电子邮件:xt_rcpy@bnu.edu.cn

联系电话:010-58800591

欢迎有意到我中心读研的优秀大学生报名参加,后续安排请关注“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网站http://cicabeq.bnu.edu.cn相关通知。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

202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