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SA2022(中国)预试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 发生时间:2021-05-06来源: 浏览次数:

由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以下简称“OECD”)发起的2022年国际学生评估项目(以下简称“PISA2022”)已全面启动。PISA2022在中国的开展由教育部统筹负责,依托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设立PISA国家中心办公室具体实施。根据OECD实施进程,20214月至5月需完成PISA2022预试数据采集工作。

中心PISA国家中心办公室与数据部、工具部、实施部等部门协同合作,完成测试工具本土化修订、预试抽样、考务材料修订、考务人员选拔与培训等工作,集体攻关克服了新增创造性思维测试与教师问卷、调整抽样工具、修改技术标准等工作带来的诸多挑战。并在此基础之上,进一步优化测试流程和考务材料,不断提高组织实施的标准化水平,切实减轻一线学校的工作负担。

PISA2022预试工作已于421日(北京)、28日(浙江、江苏)与29日(上海)顺利完成。共计抽取样本校28所、学生2100名、数学教师210名、其他学科教师420名。此次预试工作得到参测省(市)的肯定,为正式测试提供了重要的组织实施经验。


照片浏览
支持键盘← →键翻阅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