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 现场测试工作程序与要求培训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生时间:2021-04-10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保障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现场数据采集工作规范、有序开展,49日上午,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组织召开了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现场测试工作程序与要求培训会。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31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200余名省级监测实施工作人员、省视导员等在当地以分会场的形式集中参会;相关地市、各参测区县及样本校的各类监测实施工作人员近2万人通过直播观看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副主任罗良主持。


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副主任李凌艳首先介绍了测前样本县、校组织准备工作的要点,并结合现场操作视频对现场数据采集各环节的要点、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具体说明。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网络平台部主任张生对“问卷调查系统”“体育现场测试数据录入系统”的具体操作做了详细说明。最后,罗良副主任对做好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现场数据采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地一要高度重视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二要认真学习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相关资料,三要规范配备体育测试仪器,四要做好现场测试的安全应急预案。

此次培训会是继32日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工作说明会和329日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师生信息上报工作培训会之后,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召开的第三场全国培训会,是中心进一步落实分层、分类培训与指导的重要举措。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将为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现场数据采集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坚实基础。